close

這篇文章是寫給「老是把"改天, 下次"掛在嘴邊」的人們看的! 

 

medium_556656621  

 

我們總以為擁有大把的時間

回頭卻發現

滿滿的遺憾

 

[時間, 遠比你想像中的還少! ]

 

你有沒有仔細算過, 你跟家人還剩下多少相處的時間? 一年? 二年? 十年?

其實時間少到你會嚇一跳!

 

讓我算給你看看, 以我家為例子:

1. 我老爸今年六十四歲, 假設他可以活到八十歲

2. 我一週回去兩次, 一次兩小時, 所以一個月換算下來:一次2小時x一周2x一個月4週=合計16小時

3. 一年下來大約是192小時 (16小時x12個月)

4. 所以呢, 到他八十歲的時後, 我們還有3072個小時相處的時間 (192小時x16)

5. 如果換算成天數, 大約128, 大約四個月

 

我跟爸爸相處的時間, 看似十六, 實際上只剩下四個月!

 

我跟好麻吉們呢?

1. 一年見一次面, 一次四小時, 我現在三十五歲, 我們相約一起走跳到八十歲

2. 所以, 剩下的時間是:4小時x 45=180小時

3. 換算成天數, 只有7天半

 

我跟好麻吉相處的時間, 看似四十多年, 實際上只剩下7天半!

 

我跟外婆相處的時間呢?

我外婆今年己經八十六歲, 對不起, 我沒有勇氣算

 

[錯過, 就過了!]

 

隨著年紀慢慢漸長, 也會開始接觸到一些離別場合, 最常聽到的就是

「怎麼會這樣! 我們還約好一起要作什麼!

「我們很久沒見, 前陣子還想下個月約他吃個飯! 沒想到

 

但, 有時後我在想, 為什麼我們沒辦法在這樣的場合, 笑著說

「因為我們有過太多美好的回憶! 我想他真的此生無憾,

「我們在一起渡過很多美好的時光, 很開心, 很讓人懷念那些日子啊!

 

因為我們總覺的擁有大把大把的時間, 總覺的還有下一次, 還有明年, 後年

而沒有好好珍惜每一次相處的機會!

 

[珍惜每一次見面的時刻]

 

, 在這個世界, 是要不斷的創造關係, 享受關係, 珍惜關係!

 

沒事就打個電話回家, 關心身邊的親人, 有時間就多回家, 看看「嘴巴說不想, 心裡卻想死你」的父母親, 吃飯的時後不要再當低頭族, 放下你的手機, 好好的, 認真的聽他們的嘮叨, 記得! 智慧型手機在這時後只剩下拍照的功能, 拍幾張全家福的照片, 放到Facebook或是拿來當桌面, 不要再想什麼下個月領到獎金再回家, 或是買什麼禮物給爸媽當禮物, 對他們而言, 共同生活的回憶, 就是最棒的寶物, 你有發現嗎? 當你長的愈來愈大, 離家愈來愈遠, 但父母親開口閉口永遠是你小時後的故事.

 

好朋友也是一樣, 不要再依靠Line還有Facebook! 想到就趕快打電話約吃飯吧!

 

[老天給人最大的懲罰, 是遺憾!]

 

因為很多錯過, 很多不珍惜, 很多沒把握, 造成很多遺憾, 那種悔恨的感覺, 會讓心有很深的撕裂感. 時間真的不多! 好好把握, 珍惜當下! 不要讓寶貴的時間, 換到滿滿的遺憾!

 

 

 

<< HOT!! 杰思麥的服務與收費方式(東區, 中山區) >>

 

 

 

arrow
arrow

    杰思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