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寫給「以為命理師可以很輕鬆把到咩仔」的人們看的!

 

medium_2200198472    

 

最近跟幾個朋友聊命理占卜的事情, 整理了一下他們提到幾件覺的很瞎的事情, 我想剛好整理一下放在這裡, 給未來即將成為命理師, 以及將要去找命理師算命的人參考一下. (以下純粹個人觀點)

 

[命理事不宜作的幾件事…]

 

1. 陳述事實, 而非推測事實: 今天問占者來找命理師占卜, 無疑是他信任我們, 希望藉由我們的專業, 提供他們一些有用的建議. 以問感情為例, 單張牌義都不同, 有象徵著感情第三者介入, 遇小人貴人, 謊言欺騙等等, 我們有時後會被這些個別的牌義影響, 忽略解牌應該從整組牌面來分析, 或是有時後會從問占者的語氣及說明推測事實, 這些其實不夠客觀, 我常作的作法是, 只專注在問卜者的問題上, 然後只回答牌面看到的東西, 不清楚的地方就和問占者互動, 另外衍伸的問題則不回答, 如果必要就重新抽牌 .

 

2. 不要主動和問卜者進行占卜以外的活動: 不管是留電話, 吃飯邀約等等, 這些事情不應該由命理師提出, 甚至, 我會更嚴謹的認為, 即使問卜者提出這些邀約, 也應該要適當的婉拒, 也許你想要關心客戶的狀況, 或是想要把你的服務作到更貼心, 但事實上不適合也不應該這樣作, 如果真的想關心客戶, 可以多利用電子郵件或是FB的訊息功能.

 

3. 重視問卜者的隱私權: 這點我認為最重要! 這種情況最常發生在團體占卜, 或是問卜者是介紹來的狀況, 有時後命理師為了增加親和力, 或是想快速拉近彼此的距離, 常不小心就脫口而出「你上次後來跟你男/女朋友怎麼樣?」或是「你朋友上次來問感情的問題, 回去有跟你聊什麼嗎?, 更糟糕的狀況是把上次占卜的內容, 在大家面前分享, 這些事情不應該發生! 因為你沒辦法掌握問卜者之間的關係, 很可能你的無心或不小心, 而造成團體間的心結.

 

其實, 我認為命理師自己還是要有一套自己遊戲規則, 讓自己與問卜者照著這個規則走, 這樣彼此才能在良好的期待下互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理師的禁忌
    全站熱搜

    杰思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