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寫給「我以為命運就跟電影<命運規劃局>一樣, 會有小天使幫我上穿牆buff」的人們看的!

 

medium_3029708725

 

(以下故事, 己經過當事人同意轉述)

 

這次要說的故事很有趣! 我想給那些相信命運的人可以當作參考!

 

MG是個很可愛的小女生, 只不過是個自信心嚴重不足的可愛小女生, 那種不足的程度, 就好像我媽每天都要吃阿鈣來補鈣一樣, 坦白說, 我搞不懂為什麼自信心不足會發生在可愛的女生身上, 拉回話題


三月底的時後, 跟我說她要去面試一間公司, 那間公司很不錯, 所以她就就抽牌請我幫她看一下, 一共兩個問題

Q1: XX公司的面試狀況

牌面: 月亮正位錢7逆位劍6正位杯后逆位戰車正位

Q2: 會不會錄取XX公司

牌面: 杖1逆位吊人正位劍后逆位女皇逆位女教皇逆位

 

一次貼了兩個問題給我, 這兩個問題屬於前因後果, 簡單的說, 面試如果表現不好, 當然會影響到最後的錄取, 第一副牌的五張牌缺少了權仗牌(權仗表示面試表現及互動), 另外, 表現行動的火元素是從水元素(杯后)轉化, 這個力量就弱了點, 看來面試的情況, 在表現上會有點失常, 那原因出在哪裡? 我們試著找找看, 杯后逆位轉成杖后, 旁邊帶出戰車, 看起來應徵目前這個職位, 以她的能力來說可以勝任, 不過旁邊帶到劍六, 暗示她一直很在意先前某個工作的經驗, 加上月亮正位, 更強化了這個在意不安的感覺. 整體來說, 以她目前心理狀況要去面試, 即使她的能力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但面試失常的結果, 要錄取的機會實在很低.

 

所以我問了她, 我看到了這個情況, 是什麼原因? 她告訴我, 因為之前她自己有跟朋友合作過網拍, 投入很多心力但後來失敗了, 一直猶豫這件事情要不要寫到履歷, 不寫又好像沒東西可以放, 可是放進去又怕一個失敗的經驗在履歷裡面會不好看. 我想, 如果直接告訴她占卜結果, 以她的個性應該會更緊張, 然後表現更失常, 於是我換了個說法:「基本盤沒有問題, 但目前的心理狀況可能會影響到面試表現, 你要不要試著再專心再投入一點準備, 增加錄取的機率」

 

然後, 接下來她作了兩件事

1. 她聽了我的建議, 把網拍的經驗放進她的履歷, 然後我幫她把履歷的內容跟架構重新包裝過

2. 針對履歷的內容, 我們作了面對面的模擬面試

 

中間面試的過程小插曲, 及等待通知的心坎坷路歷程簡單提一下, 狀況實在有夠多, 大概就是第二副牌的內容, 包括:面試前的線上測驗沒作好, 還有流言聽到職缺關閉不補人, 以及面試過程有些小突槌, 剛好反應第二副牌的吊人正位及女教皇逆位, 重點是, 最後的結果能不能讓女皇逆位順利翻正, 能夠翻正就代表能夠錄取. 所幸, 在這些煎熬及努力下, 在四月底的時後她獲得了錄取通知!

 

在這個故事裡面, 告訴我們什麼?

1. 只要肯努力, 未來其實是可以改變:塔羅占卜的優勢在於, 讓你掌握目前的現況去預測未來, 也就是未來其實可以改變. 我們在面試前的占卜, 發現到心理狀況的問題, 針對這個問題去調整, 增加了錄取的機會.

2. 任何的經歷都是珍貴:任何一個投入心血的經歷, 不管成功失敗, 都不應該被捨棄, 因為這些都是你寶貴的經驗, 我們欠缺的, 只是不知道如何把他包裝出來. 也許你會好奇, 我作了什麼事情, 我只不過在履歷裡面, 把網拍那段經驗, 個人品牌的磨練與實踐這個標題把整段包裝襯托出來而已.

 

不可否認多少有些盡人事聽天命的成份存在, 但她很努力的試著去踏出改變未來的每一步, 而且作到了, 所以, 你相信命運可以改變的嗎?

arrow
arrow

    杰思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