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老是覺的塔羅牌的準度忽上忽下, 卻又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這篇也許你能找到答案!

 

 medium_6935741529  

 

所有的塔羅占卜, 都是從「問題設定」開始!

 

問題設定有多重要? 舉個實際的例子, 你就能明白

例如:女生問感情, 最常問的問題就是: 請問我的真命天子什麼時後出現? 或是XXX是我的真命天子嗎?

這個問題出現的頻率, 大概就跟信用卡公司沒事就打來問你要不要買保險一樣

 

為什麼這個問題不好?

什麼是真命天子? 我們對真命天子這個名詞的認知一樣嗎? (雞同鴨講就是這樣產生)

對你最好的人是真命天子?還是你最喜歡的人是真命天子? 真命天子真的是會跟你走一輩子的那個人嗎?

 

而事實上通常是:

你最喜歡的人, 不見得是跟你走一輩子的人, 有時後反而是對你最好的那個, 有時後是什麼都不是

 

你看, 光是「真命天子」這四個字就可以有這麼多的討論! 因為他太抽象, 不夠具體!

如果你今天在占卜的時後, 問了這個問題, 你覺的得到的占卜結果會是什麼? 對你的幫助會有多大?

 

那問題要怎麼設定, 我才能得到對我有幫助的占卜結果?

基本的原則是:人事時地物 (什麼人,要問什麼事情, 什麼時間, 目標是什麼)

 

舉幾個不好的問題設定:

(1) 2013年國曆年公司營運如何? (什麼叫營運? 獲利成長還是客戶成長?)

(2) 到年底前這項投資的獲利性如何? (什麼叫獲利性? 目標不夠明確)

(3) 什麼時後會遇到我的真命天子 (缺時間, 及目標不夠明確)

發現到了嗎?

目標不夠明確這個部份其實是大家很容易忽略, 可是這部份卻又是最難設定, 因為中文很抽象, 所以我們才要用更具體的形容詞或是數字來幫助我們設定問題

 

舉個例子來說, 例如:

(1)「我最近三個月有沒有桃花」? 跟「我最近三個月有沒有好桃花」?

(2) 三個月內我有沒有機會跟林志玲更進一步關係」? 跟「三個月內我有沒有機會跟林志玲成為男女朋友」?

這有點像是文字遊戲, 乍看之下好像都差不多, 但如果你想的更深入一點, 你會發現其實前後的問題, 還是有某種程度上的差別, 後面的問題在設定上聚焦度比較好.

 

這個看似很不重要卻又很重要的細節, 卻是整個塔羅牌的核心,如果一開始問題設定模糊, 聚焦度不夠, 最後反應到牌面解釋的結果, 自然就會有落差. 這也是為什麼有人覺的, 塔羅有時後很準, 有時後又不準的原因.

 

 

 

arrow
arrow

    杰思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